热烈庆祝华林证券荣获2018新财富“最佳IPO项目、最佳资产证券化项目”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7-03 10:37:35 点击数:0

          6月29日,国内700多名资本界精英齐聚瘦西湖畔,共同参加了“2018年新财富上市公司并购年会”。当晚,隆重举行的新财富第十四届金牌董秘、第十一届最佳投行颁奖典礼上揭晓了本年度最佳投行的相关重磅奖项。由华林证券麦格米特IPO项目与国药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药租赁一期ABS”),分别荣获本次“最佳IPO项目、最佳资产证券化项目”两项大奖。


图为华林证券代表(左三)在颁奖仪式现场

          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活动由《人民日报》旗下《新财富》杂志主办,自2005年推出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其专业度和权威性一直以来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A股市场共有438家企业通过IPO登录资本市场,华林证券保荐项目麦格米特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突出重围,最终获此殊荣;同样脱颖而出的还有华林证券固定收益团队的国药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


图为本次奖项奖杯与证书


获奖项目情况介绍-麦格米特IPO

         2017年3月6日,麦格米特(002851)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华林证券担任其保荐及主承销机构。在麦格米特IPO期间,华林证券勤勉尽责,为麦格米特的经营战略规划与资本资产运作提供贴身、周到的专业服务,陪伴企业共同成长并成功登陆中国资本市场。

图为麦格米特上市日于深交所敲钟仪式现场

          麦格米特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电气控制与节能领域的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智能家电、工业自动化、定制电源三大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智能家电、医疗、通信、IT、电力、交通、节能照明、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数十大行业,荣获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上市后,麦格米特的竞争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华林证券继续尽职履行持续督导服务,持续跟踪服务麦格米特发展战略动态。2018年6月22日,华林证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顺利完成麦格米特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获奖项目情况介绍-国药租赁一期ABS
          国药租赁一期ABS原始权益人为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管理人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于2017年9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该计划中有近50%项目资金投向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产业设备租赁项目,并且这部分资金的发行利率低于大多数同期发行的ABS产品。通过专业金融手段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医疗机构因资金短缺限制发展的瓶颈,助力贫困地区医疗服务设施升级,加快当地医疗体系建设,丰富当地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有效促进基层医疗产业可持续发展。

(图为国药租赁一期ABS项目挂牌仪式现场)

          一直以来,华林证券都努力以优秀的业务能力陪伴企业共同完成产业的孵化、培育、成长和上市,为企业持续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的资本市场配套服务。同时,华林证券还不断打造自身专业特色,以突出的差异化优势和专业服务能力,努力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