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华林证券蝉联“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7-20 12:59:44 点击数:0

        2018年7月18日,由香港《镜报》主办的第七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暨第一届学校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华林证券蝉联“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这已是华林证券连续三年获此殊荣,也体现了业界对华林证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肯定与鼓励。

图为华林证券代表(左六)上台领奖

        华林证券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在企业内倡导公益精神,在企业外坚持通过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传递爱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华林证券推出的“华林公益行”系列活动,涉及的公益性捐赠支出累计已逾1500万元,通过专业金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融资规模超十亿元。

图为华林证券本次荣获奖牌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从“输血”进入“造血”的新阶段,证券行业也在积极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功能与机制。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员,华林证券在恪守合规风控的基础之上,希望通过积极的探索,充分挖掘贫困地区优势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用专业金融支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华林公益行”介绍
        “华林公益行”是华林证券近年来推出的持续性系列公益活动,涉及教育、医疗、助农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华林证券的公益力量与专业金融服务,助力贫困地区发展,践行华林证券企业社会责任。

“一司一县”对口帮扶
        近年来,华林证券先后与西藏拉萨市达孜县、堆龙德庆区,日喀则市定日县、南木林县、拉孜县、江孜县、河南省新县箭厂河乡塔尔村先后确立了定点帮扶关系,定向捐赠、企业辅导、设立分支机构、助农助学等手段,建立双方的长期定点帮扶合作关系和长效帮扶工作机制。通过运用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稳步推进“产融结合”模式,推动西藏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医疗健康助困扶贫
        华林证券先后参与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科医师专项培训”公益慈善项目,捐赠善款人民币100万元,助力帮助基层医疗系统提高儿科医疗服务能力,缓解儿科专业医师短缺问题;参与了“西藏先心病儿童救心公益项目”,定点为西藏那曲地区巴青县当儿童提供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救治,目前,这些受助儿童已陆续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并逐渐康复重新投入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当中。

教育援助扶贫助优
        教育扶贫一直是华林证券公益工作方面的重点,累计支出已超千万。近年来,华林证券积极支持山西省贫困县助学行动,参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倾听花开声音•春蕾女童夏令营”公益慈善项目,在广东省紫金县设立奖教奖学、扶困助学专项基金。帮助城乡低收入等困难家庭解决子女教育困难。除了就读环节,在就业上,华林证券还积极接收录用少数民族应届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走出边远地区,更快融入社会发展。

专业服务产业扶贫
        作为专业金融机构,华林证券还积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金融优势,帮助贫困地区进行产业配套融资发展。华林证券作为管理人,2016年7月,发行的全国首单以自然风景区入园凭证为基础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云南文产巴拉格宗入园凭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挂牌,项目总规模8.4亿元。该项目不仅为巴拉格宗缓解了实际资金困境,这也是国内利用自然旅游资源创新融资、脱贫致富的创新探索。
        2017年9月20日,以金融推动医疗事业发展的创新金融产品“国药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该项目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15元投向了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产业,资金占比近50%。
        2017年12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由华林证券保荐的贫困地区企业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兴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项目获得通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