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华林证券荣获“2018中国证券期货公司优秀医疗扶贫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8-10-16 09:17:01 点击数:0

          10月15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及《证券时报》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交流大会”于人民日报社成功举行,华林证券国药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药租赁一期ABS”)荣获“2018中国证券期货公司优秀医疗扶贫奖”。

图为颁奖礼现场,左三为华林证券代表

            国药租赁一期ABS于2017年9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原始权益人为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管理人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近50%的资金投向6个国家级贫困县医疗产业设备租赁项目,且资金发行利率低于大多数同期发行的ABS产品,降低了医疗机构融资成本,有效促进了基层医疗产业可持续发展。

图为本次获奖奖杯

          此外,国药租赁一期ABS融资资金继续投入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国家级贫困县医院设备租赁业务,以金融手段推动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贫困地区医疗事业发展,通过资产证券化手段对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设施进行升级并加快当地医疗体系建设。利用资产证券化工具助推医疗卫生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优化健康产业融资结构,支持大健康行业发展的又一金融实践,具备行业示范效应。

        未来,华林证券将继续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丰富资产支持证券产品,为贫困地区的优质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为产融的均衡发展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