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致敬 公益迎新---华林公益行岁末掠影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8-12-28 15:32:58 点击数:0


一弹指顷,岁序更新,2018年尾声将尽,但“华林公益行”脚步匆匆,仍在路上,用爱心向2018致敬,以公益迎接2019的到来!

 进入12月份,“华林证券行”来到山西隰县,参加当地 “证券行业扶贫公益基金·书路计划项目揭幕仪式”。本次扶贫对口隰县寨子乡寨子小学,以捐赠电子图书室的方式,帮助当地儿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优秀的作品,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本次“书路计划”项目,将更多优质教学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凸显扶贫工作中“扶贫先扶智”的特殊意义。

书路计划揭幕仪式12_副本

书路计划揭幕仪式

不仅从教学方面给予支持,华林证券也关注贫困地区学校食宿生活环境问题。1219日,贵州证券期货行业捐助第二批希望食堂落成现场观摩活动在镇宁自治县简嘎乡简嘎学校举行,华林证券作为项目捐赠单位之一应邀参加。贵州证券期货行业第二批10所希望食堂历时3个月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助力改变镇宁、关岭、紫云3个民族自治县10所学校2500余名学生露天游牧式就餐环境,让贫困地区学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校舍图片_副本_副本

校舍照片

古露镇位于那曲市色尼区境西南部,当地发展受到地形地貌等原因限制,教育资源较为匮乏。1226日,华林证券资助古露镇中心小学随班生拉萨游学活动,希望让学生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发他们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热情。

活动期间,学生们游览了纳木错、游乐园、动物园,参观了布达拉广场、西藏博物馆、科技馆、历史博物馆等人文景点,他们深深被历史文化遗产吸引,不时停驻脚步、详细参观交流,受益颇多。这对于他们系统了解西藏历史文化传承、了解西藏历史,培养对西藏文化的认同感及自豪感起到重要作用。

华林证券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和学习用品,鼓励大家不惧艰苦环境,好好学习,长大为西藏的建设与发展多做贡献。师生们表示,因为地处偏远乡镇,过去只是在书本上看到这些名胜古迹,这次亲身游览的感觉大不相同。过程中博物馆,科技馆的游览,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同学们,并表示要努力学习,以实际成绩回报关爱他们的好心人。

微信图片_20181227153151_副本_副本

古露镇小学学生拉萨游学

【华林公益行介绍】

“华林公益行”是华林证券近年来推出的持续性系列公益活动,涉及教育、医疗、助农等多个方面,足迹遍布山西、贵州、西藏、新疆、四川、湖南、广东等地。旨在通过华林证券的公益力量与专业金融服务,助力贫困地区发展,践行华林证券企业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华林公益行”系列活动涉及的公益性捐赠支出累计已逾1500万元,通过专业金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融资规模超十亿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