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寻乌 送暖菖蒲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12-09 10:15:09 点击数:0

  ——华林公益行走进寻乌县菖蒲乡

文房之雅,莫若菖蒲。菖蒲具有“耐苦寒,安淡泊”的特点,深受文人雅士的喜爱,正如菖蒲人品性质朴、勤勉,即便在贫困环境下,也能保持乐观且积极向上的心态。

 

            2-官网

 

2019123日,华林证券代表来到菖蒲乡徐溪村,参加由乡政府组织的对口帮扶捐助仪式,并与乡书记、乡长及徐溪村村民进行深入沟通,共同探讨因地制宜推动农村扶贫攻坚工作经验。欢迎仪式上,甘乡长代表所有村民对华林证券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菖蒲人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菖蒲乡发展的特色道路,受助资金全部应用于乡镇农业产业项目。

 

DSC_2827
(右一、右三为华林证券代表)

            DSC_2831

(右二、右三为华林证券代表)

 

自华林证券与寻乌县达成“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关系后,公司非常重视寻乌县扶贫建设工作,2018年华林证券与寻乌县政府共同开展“爱心橱窗”、“梦想学堂”和“光明行动”三个公益项目。本次捐助15万元用于“徐溪村下村灌溉水坡”、“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老年活动中心维修”三个项目建设,将大大改善徐溪村农业灌溉条件,并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菖蒲乡位于寻乌县西南部,下辖五丰、坪光、徐溪等8个村,当地自然风光秀丽,盛产百香果、脐橙等特色水果,菖蒲乡曾书记向代表们介绍道:“过去村里以种植水稻、柑桔为主,后来乡政府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特色林果业,迅速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百香果等优质果木。”他指着成片的百香果林说,“产业规模发展起来以后,我们积极拓展多种销售渠道,不仅运往周边地区,也开启电商模式打开销路,村民收入慢慢增多了。”

 

            微信图片_20191206144338

 

徐溪村依山而建,风光秀丽,有村民近两千人。近年来为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升卫生条件,乡政府创造性的建设了“爱心超市”,以“五净一规范”为标准,重点考核村民家庭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前后院等地方,根据分数高低授予浮动评级,并赠送相应生活物品。这一举措出台后,村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道路、院落极少见生活垃圾,真正向着“绿水青山”的方向前进。

DSC_2878_副本_副本

 

曾书记及村支书引领华林证券代表参观徐溪村,并介绍道:“徐溪村只有一个姓氏,村民全部姓林,也因此宗族观念浓厚,村里专门兴建了几个祠堂,用于纪念先人。”走到一间新建的祠堂前,一行人驻足停留,祠堂上书“德配三仁”及“忠孝”牌匾,旁边则是乡贤才俊支援建设的明细,村支书讲起当地一些青年才俊帮助建设家乡的事情,同时对代表们表示感谢:“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菖蒲乡会变得越来越好。”

 

            DSC_2900

 

临近傍晚,很多村民从山间的一条路走出,纷纷打招呼,原来在山坡深处,有一处天然温泉,温度适中,蓄水量并不算大,但足以让村民日常劳作后冲泡放松,成为很多村民每日必来的地点,曾书记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处温泉带给村民非常多的便利,他们并没有开发的计划,让村民在黄昏傍晚能有个畅快聊天的地方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微信图片_20191206144451

徐溪村黄昏

 

落日余晖下徐溪村静谧自然,代表一行也驶离村子,大家都非常触动,深刻认识到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性及意义,也由衷祝福菖蒲乡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华林公益行介绍】

华林公益行是华林证券近年来推出的持续性系列公益活动,涉及教育、医疗、助农等多个方面,足迹遍布山西、贵州、西藏、新疆、四川、湖南、广东等地。旨在通过华林证券的公益力量与专业金融服务,助力贫困地区发展,践行华林证券企业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华林公益行系列活动涉及的公益性捐赠支出累计已逾1500万元,通过专业金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融资规模超十亿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