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变革,谋求发展新格局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7-20 13:54:01 点击数:0

——华林证券召开2020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718日,华林证券召开2020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公司高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参会,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及视频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区域中心及部分营业网点通过视频连接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718205416

 

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经营发展和工作业绩,深入分析公司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本次会议,公司领导更加关注潜在的问题及危机,董事长助理张定军要求在各部门分享后,由相关及协同关系部门领导进行分析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在“吐槽”中探寻优化契机。

会议上各位领导畅所欲言,通过文字、数字、图表、视频多种形式展示了各部门上半年表现,不仅分析了当前现状,还揭示了业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其他给予建议的部门,也直言不讳,有一说一。而来自业务一线的经理们更是传递了来自最最前线的声音,为公司发展发出肺腑之言。

DSC_3666

 

当前证券业竞争激励,内资券商头部聚集效应明显,外资券商的开放也在加速,传统中小型券商正面临多方夹攻的态势,如何破茧重生成为横亘在传统中小券商面前的重要课题。张总表示,重生即意味着比别人做得更好,这需要从组织架构、业务模式、人力资源、科技能力等多方面做出调整升级,公司中高层更应积极发挥领头作用,不断提升全局视角、战略规划、部门协调、长短期目标平衡、培养下属等能力,带领后浪不断精进的同时,加强部门间配合,才能实现业务端百花齐放,中后台稳如泰山的局面。

DSC_3615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己知,求为可知也。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公司砥砺前进,业务虽不乏亮点,但也暴露了许多问题和不足。张总着重强调管理提升的方向,首先需要进行公司级业务战略的梳理,明确自身优势及核心竞争力,选择合适战略模式;优化组织架构,明确边界、高效协同,设计扁平化管理体系,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加强科技赋能,设计业务模式并开展精细化业务运营管理,协同各业务线开发新型交易工具;同时建立标准化、品质化的风控体系及科学的授权体系,“权”、“责”对等,促进业绩目标达成。

DSC_3670

 

面对“人才”问题,张总表示只有鸾翔凤集才撑得住公司升级的基础,因此建立有效人才发展梯队,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淘汰机制,加强雇主品牌建设,同步配套富有市场吸引力的绩效薪酬机制,才能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

 

  风宜长物放眼量,本次会议带来很多深层次的思考,如何把华林证券打造成一家优秀的公司,如何把团队打造成一支富有竞争力、可以创造巨大价值的集体,这些萦绕在每家企业经营层最关心的话题,必将会对华林证券今后的发展产生加深远的影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