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分类、金融服务风险等级划分及适当性匹配的相关说明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4-04-17 09:33:57 点击数:0

尊敬的投资者:
      为落实监管机构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及自律组织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我司对部分业务权限开通的适当性管理及规则实施调整,现将本次调整所涉规则变化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资者分类。我司将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在信息告知、风险警示、适当性匹配等方面享有特别保护;专业投资者可以购买或接受所有风险等级的产品或服务;风险承受能力等级和投资知识测试分数达到公司规定要求的,经公司同意可转化为专业投资者;除专业投资者之外的投资者,为普通投资者。

我司综合考虑普通投资者的收入来源、资产状况、债务、投资知识和经验、风险偏好、诚信状况等因素,确定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等级;将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等级由低到高至少划分为:C1-保守型(最低类别)、C1-保守型、C2-相对保守型、C3-稳健型、C4-相对积极型、C5-积极型。

我司将C1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自然人,作为C1-保守型(最低类别)的投资者:(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没有风险容忍度或者不愿承受任何投资损失;(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我司将普通投资者拟投资的投资期限分为三类:0-1年、1-5年、5年以上。将普通投资者拟投资的投资品种分为五类: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股票、混合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投资品种;期货、融资融券等;复杂或高风险金融产品或服务;其他产品或服务。

请您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真实、准确、完整提供相关信息,且当您根据《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所提供的信息发生重要变化、可能影响您的分类时,请及时告知我司。
      二、产品风险级别。我司参考中国证券业协会风险等级名录将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的风险等级划分为五种类型,由低到高依次为低风险(R1)、中低风险(R2)、中等风险(R3)、中高风险(R4)、高风险(R5)

 

三、产品及服务分类。



      四、我司将普通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等级和金融服务投资品种的适当性匹配原则如下:根据投资品种一致性原则,投资者拟投资品种种类需和产品或服务隶属的投资品种一致。

专业投资者可以购买或接受所有风险等级、投资期限和投资品种的产品或服务,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规定及市场、产品或服务对投资者准入有要求的,从其规定和要求。我司公示的以上风险评级及服务由我公司根据产品特性和外规自行评定,仅供参考。我公司提供的金融产品风险评级不能取代您自己的投资判断,也不会降低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的固有风险。同时,与金融产品相关的投资风险、履约责任以及费用等将由您自行承担。为了保护您的合法权益,请您配合我司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工作。
      如有疑问,可咨询开户营业部或4001883888。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