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产业扶贫 服务国家战略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6-12-20 08:46:54 点击数:0

  

 

 作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者和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华林证券一直坚定拥护和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精神与指示。2016年,华林证券将西藏自治区作为产业扶贫主要帮扶地区,积极开展定点结对帮扶工作。

 1218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与华林证券定点帮扶签约仪式在西藏正式拉开序幕。日喀则市人民政府、西藏证监局与华林证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该仪式。签约仪式上,华林证券向定点帮扶的日喀则市定日县、南木林县、拉孜县、江孜县各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扶持指定企业和项目。截至目前,华林证券已向西藏自治区定点帮扶了六个县,除本次签约的日喀则市四县外,华林证券已于稍早期向拉萨市达孜县和堆龙德庆区分别签订扶贫框架协议,以金融服务推动当地产业扶贫。

 

 

 与此同时,西藏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地区,占据重要的战略和资源优势。作为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华林证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结合西藏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全面、特色的金融服务支持体系,推动西藏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华林证券还计划稳步践行推进“产融结合”的模式,运用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通过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金融合作,为定点帮扶县内企业提供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及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与后续融资等服务,帮助藏区培养金融专业人才、规范公司治理、培育上市公司、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这也是华林证券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真正与西藏当地政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所做的努力。

 

 

 如果把西藏贫困问题比作喜马拉雅山峰,那么国家支持就是最大的登顶的力量,而来自是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专业金融业态与精准扶贫融合的方式,就如雅鲁藏布江之水同奔腾不息。政府力量与金融机构资本力量的高度结合,将为强化西藏地区优势资源对接,加快转变西藏地区经济发展方式,帮助藏民脱贫致富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