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公益行”走进湖南证监局定点单位湘西凤凰县樟坡村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8-10-23 09:12:27 点击数:0

“华林公益行”走进湖南证监局定点单位湘西凤凰县樟坡村

 

凤凰,像一块待雕琢的璞玉,静静地隐匿在湖南省西部一隅,因沈从文的一座《边城》而从遗世独立的钟灵毓秀,慢慢成为令人心驰向往的旅游胜地。凤凰历史久远,多民族聚居,但也因地形条件的制约,部分村镇仍处于贫困状态。20181012日,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及华林证券同事一行五十余人走进湖南证监局定点单位凤凰县樟坡村,捐赠图书、衣物等,现场与湖南省证监局机构一处副处长邱孝、樟坡村村支书交流,听取邱处长分享因地制宜推动农村发展工作的经验。

DSC_0017

樟坡村溶洞资源丰富,且大部分处于未开发状态,丰富的自然资源提供了经济发展的契机,邱处长系统分享了当地扶贫工作思路想法,包括以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的规划,以及包装当地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等。湖南省证监局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提供很多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樟坡村脱贫工作的进展。

微信图片_20181015203504

华林证券同事走进樟坡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玩,在带去温暖的同时也融入村民生活,与村民一道参观罗汉果试验基地,观赏溶洞,短短两天时间却培养了深厚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181015193719

筹建村部党委图书馆

华林证券十分注重贫困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在了解到樟坡村留守儿童众多的情况后,湖南分公司同事大力组织图书捐赠活动,公司内外、客户等踊跃捐赠文具及儿童、青少年读本以及其他书籍共一千余本,全部用于樟坡村村部党委图书室的搭建工作,帮助村民丰富精神生活,同时开拓当地儿童视野,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一定助力。

DSC_0241

拉动收入水平,帮扶贫困家庭

华林证券此行也以实际行动拉动当地收入水平,两天行程所产生的食宿及其他费用全部以市场价格支付给当地村民,同时也在村支书的带领下,给数家贫困户家庭送生活用品及衣物等,帮助他们改善日常生活。

送肉

樟坡村风景秀丽,有浓浓的湘西风情,溶洞资源丰富,当地政府鼓励投资旅游项目、发展旅游经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未来华林证券也将会有更多突破口助力樟坡村脱贫工作。

爱心合影

华林证券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肩负企业社会责任。未来,华林证券将继续关注湖南省贫困地区脱贫工作,深入了解贫困地区生活状态,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南省证监局推动农村发展的工作,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华林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