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洗钱风险 助力金融安全】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9-17 15:37:40 点击数:0

案例一:

8月12日,刘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冒充京东金融的客服人员,称其在该平台注册的校园贷需要注销,如不注销将会影响其个人征信,刘某信以为真。随后,对方推荐其下载“京东金融”APP,并告知刘某要注销账户必须将该APP上的额度清零,根据对方提示在该APP上贷款42400元,后对方又以验证账户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将42400元转账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案例二:

8月14日,顾女士报警称:其接到一冒充“中邮金融”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其在该平台注册的校园贷影响其征信,并告知顾女士国家正在严打校园贷,相关账户一定要注销,顾女士便信以为真。后对方以注销账户需验证资金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30800元。



华林证券温馨提示:

1.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提到“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清空贷款额度”等关键字,均为诈骗。

2.查询个人信用信息要通过当地人民银行征信部门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等官方渠道,如有疑问应拨打征信中心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3.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和二维码。

分享到:
0